從我懂事以來
我就對很多中國人的思想 觀念
感到非常不滿

先說什麼狗屁"虛歲"

我出來到這個世界..幾年就是幾年..
幾天就是幾天..
"虛"就是假的..不真實的..
為什麼要有虛歲這個詞?
沒有影響到我也就算了..
偏偏每當我跟人家說我的年紀時..
就有人跟我說..
"蛤~!!你都27了啦..還在說自己25喔...."
幹!就算四捨五入也要等我活了25年又六個月以後再說吧..
憑什麼自己決定幫我用無條件進位法?
這句話當然是我心裡的os..
我問..我才活了25年又4個月..為什麼要說我27歲?
"阿出生就算一歲啊(去死啦!)..過年又長一歲阿(什麼狗屁?)~元宵節吃湯圓又長一歲阿(你娘咧..)~...."

這樣一直加自己的年紀到底有什麼意義???
聽到我的問題的人..
通常帶著"我懂我懂.."的表情看我..跟我說..
你想裝年輕一點齁....
齁你個頭啦!!!
老娘懂事以來就討厭虛歲了啦!!
難道我13歲的時候需要"裝年輕"嗎?

算名的時候你們要生辰八字..
那就代表你們很重視真的數據阿..出生的時分都要計較..
為什麼偏偏填年齡的時候..又要依照生日過沒了加一歲..加兩歲的..
那中間那段空白的記憶哪裡去了?
告訴我啊!
很抱歉這篇文章用詞激烈..
因為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更令我不解....

說到算命..
今天大隻隻告訴我..
今年屬猴的不宜去醫院..不宜去殯儀館..
我不懂..
如果你的好朋友病了..
曾經他對你忠肝義膽..推心置腹..
就因為狗屁算命的..
說你不適合去醫院..
就不去了嗎?
或是從小疼你疼到大的阿公走了...
江湖術士隨便批一批..說你因為開店會沖到
所以不能拿香..不能祭拜..
你就要這樣不孝嗎?
是算命的大還是你身邊的人重要?
台灣人中國人都一樣!
都是自私鬼!!
而且是為了沒有任何根據的事情 說法而自私..
愚蠢至極!

我當然也知道醫院..殯儀館..不是什麼好地方..
能不去就不去..
白帖不比紅帖
不是什麼好事..沒收到就不要去..
但沒有意外誰願意去?
就是身邊的人有事了..才會扯到那裡阿..
於情於理都應該去陪陪..
我沒有怪跟我說的人..
只是這種習俗..真的很沒有良心..
媽媽說..阿公走的時候..她也沒有通知很多人..
因為被通知到..都會包白包..
這樣到時候會包來包去..很麻煩..收到的人也很不願意..
媽的!!根本就本末倒置了嘛!!!!
什麼小鳥阿?????
因為怕收白帖紅帖而煩東煩西..
煩惱交情深淺...
煩惱要包多少..
完全失去帖子本來的意義了..
紅帖應該是要讓大家來分享喜悅..
白帖只是要讓大家來陪陪你身邊的..認識的人走完最後一程
為什麼到後來大家都害怕了..煩惱了????
在國外..知道有人走了..不管多熟..都會去獻個花..禱個告..
參加婚禮帶個禮物..帶個祝福..
沒有人會煩惱自己和她們的交情..應該要包多少?
喜事要包雙數..喪事要包單數..
我們這樣的思想觀念真的非常的可悲!!
去他媽的習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中 的頭像
    紅中

    紅中的部落格

    紅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