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說:我要去台北玩..

i說:店都不用顧了

.. 說:不爽顧 不顧了

i說:屌

.. 說:了解我的朋友 會知道 我要出去前一定瘋狂上全天班 讓員工休息
走的時候也會安排好 我前幾個月每天上 我們沒有牌固定休假
所以我要出去玩 我妹和員工都會趕我出去 上次去新竹也是
很突然 因為她們知道我再不出去會壞掉 她們只要動體力 我還要動腦力

i說:好辛苦...老闆

.. 說:謝謝 老闆一點也不好玩

i說:有賺錢就好

.. 說:沒有賺錢阿 說實話 一毛也沒賺 才開半年 才剛開始打平

i說:哈...慢慢來~~~打平耶 利害

.. 說:不想慢慢來了 我累了

i說:聽你說話都是一直負面啊

.. 說:是阿 所以現在認識我的朋友很倒楣 因為現在的我不是我
現在我有病 所以我要出門

i說:不需要一直提到吧

.. 說:這些話你跟我說就夠了 如果你去跟R說的話 她大概很快就不理你了
你知道嗎? 每個人的情緒都是自己在感受的

i說:我覺得不用一直提起 會比較好

.. 說:如果可以不提 誰願意提 R就很懂我 她發生過 她知道
這需要發洩 一直不提不代表沒有了

i說:發生過...?我只是覺得這樣發洩沒用

.. 說:你沒有吃過藥 發生過憂鬱症 你不會懂 沒有關係 我只是想解釋給你聽
不要預設別人的立場 如果你願意懂 我很願意告訴你 如果你覺得不必要
我也可以不說

i說:沒有預設立場 只是單純的覺得 這樣不健康

.. 說:你一直說 沒有必要.. 沒有必要的..病了本來就不健康
我不想拿自己的不開心的事來跟你辯論 只是想告訴你
沒有病沒有人願意吃藥

i說:不要這樣嘛

.. 說:"不要這樣嘛" 這句話 是因為你不懂 所以會說 今天我想告訴你
是因為 我害怕你再去傷害到比我更嚴重憂鬱症的人
當時R的憂鬱症比我嚴重 身邊都要朋友24小時陪著
因為憂鬱症的憂鬱 是無法抗拒的 當然是累積來的
打擊一個接一個 這時候 需要朋友陪伴就好 聊聊你自己的事也好
不要一直說 "不要這樣..." "...沒有必要.."之類的
你知道ㄇ?能開心誰願意不開心 不是ㄇ?可是 沒辦法開心的時候
又一直聽到有人說"開心點.." "不要這樣...."
就像有人一直跟你說哭阿.. 快哭阿...你怎麼不哭.....
快哭阿!!你做不到 會不會很無力?

i說:了解..sorry..

.. 說:我沒有要你說sorry啦..只是 我覺得我身邊的朋友很好
他們一直說要把我灌醉 不讓我吃藥

i說:喝酒有用嗎

.. 說:我幾乎天天喝吧

i說:有用嗎

.. 說:有 不過醫生不建議 他怕我上癮 我跟醫生說 我不想管上不上癮
我想要選開心的方式過 我身邊的朋友都讓我很感動 所以我覺得我好多了
有些事 像R的事 有些人不願意告訴別人 悶病了..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在路上闖紅燈 亂開 嚇到你了
你的直覺是什麼?責怪ㄇ? 那如果你知道他是因為他媽媽快要死了
要去看最後一眼呢?會不會內疚?
所以 每個人心中的壓力或痛 別人無法了解的時候 體諒和陪伴 夠了
我看醫生1個多月了 我家 我感情 我工作 都有壓力
當然可能你也有 只是每個人承擔和解決的方式不同

i說:壓力很大啊

.. 說:你的發洩方式ㄋ

i說:喝喝酒 聊聊天

.. 說:恩 我 是之前壓力大的時候 不想讓人知道 所以才悶壞了
突然上個月 我跟我妹說 我想把安眠藥和抗憂鬱藥一次吃光光
我哭了 她也哭了 我才覺得 去看醫生比較好 不然我的家人會受傷
我會嚇到她們 因為我開始夢遊 很多說過的話也不記得

i說:很嚴重

.. 說:我的腳還好多黑清 不知道 睡醒就有了..
所以最近我封鎖很多人 因為不想解釋 只開給懂我的朋友跟我聊
才發現 你可能必須了解 不可以用命令的方式跟憂鬱症的人說話

i說:命令...

.. 說:恩.. "開心點" " 不用一直提吧" 這些都是說者無意的話
對不對

i說:不能說開心一點?

.. 說:可是憂鬱的來源 是敏感 懂ㄇ?

i說:也不能說不要難過

.. 說:對阿 因為做不到阿 像我現在叫你哭一樣..如果我說一些感傷的事
也許你可以掉眼淚..相同的 只是一直說 開心點 開心點..
問題是 沒有值得開心的事阿.. 恩..當然還是有啦
只是容易掉進去負面的情緒 現在我的重心沒有了
我的感情在飄 工作也在漂 家人也讓我擔心 不然我不是你看到的這樣的
你可以問s 我們認識的時候 我是怎樣的人 燈會那時 我還很開心的
很愛耍寶的 所以應該是我跟你sorry 讓你認識現在不是我的我
還說了一大堆有的沒有 不過還真的很謝謝你願意聽
有人不願意聽 極度主觀的 讓我很失望的朋友也有

i說:恩..我了解了..
只是很主觀的認為不應該滿腦子不開心...沒想到這樣是不對的

.. 說:恩...說真的 跟憂鬱症的人相處是一門學問 我現在才知道
因為我覺得我好多了 那時的我根本是地雷 現在想想 傷了好多人

i說:說真的 不要生氣 我從來都一直認為 說自己得憂鬱症的人
都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

.. 說:恩..我董..那 是一種自己不了解的預設立場想法 因為以前我也是
直到我被R嚇到

i說:那我再假設一點...有沒有可能有人是"裝"的憂鬱症呢

.. 說:可是這種想法不能怪人 對 我正要跟你說 因為現在的確很多人
是抗壓太差 拿來當逃避事情的理由 讓我們有這種想法
而害我們害到了真正憂鬱症的人 其實這些去看醫生 醫生都判斷的出來

i說:可是我朋友之前去看醫生...在醫生面前哭...醫生就給他證明了

.. 說:我是被我媽媽壓去看的 我沒有= = 我哭不出來 我很久很久沒哭了
我朋友她們每次去唱歌 都想把我弄哭
因為醫生也害怕阿 怕他不給藥 害人自殺 可是醫生給的藥很神喔

i說:可是我那朋友根本沒有病啊 我吃過 飄飄然 可是有點想吐

.. 說:我有一個重度憂鬱症的朋友 一開始他給我藥 我吃了 去掛急診
我心悸 發抖 發冷 後來拿藥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的症狀沒有到要吃那個程度的藥 我不是重度憂鬱
可是重度憂鬱的人吃了 卻會很舒服 很好睡 所以醫生很厲害
他開給你朋友的 可能根本是鎮定劑 那個不能騙人的
我的藥 我朋友說他很憂鬱 我分他吃了 他也不舒服
所以你騙醫生 不會得到真正的療效 還會害自己過量
像我現在 一天只要吃兩次了 之前要吃四次藥
醫生說我是恐慌症比較嚴重 憂鬱比較輕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死 我不想讓家人難過
可是我無法自己一個人呆在房間不吃藥..
希望認識我有讓你多了解一件事囉^^

i說:嗯...有

.. 說:那付錢吧 打這麼多字 收你4000 好 等等上去跟你拿

i說:.........

---------------------------------------------------------
54 說:要如何才不會傷到別人的心呢?

.. 說:用心 細心 注意 觀察

54 說:好深奧喔`

.. 說:不會 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這些 會不自覺的做到
可是會忽略其他人的感受 這 叫做自私

54 說:你的暱稱是在講你現在的情形嗎?
"當你的心只在某人身上的時候..也不要傷到別人的心..情緒是一種可怕的東西.."

.. 說:對阿 有人傷到我了

54 說:誰阿? 不是有一陣子了嗎?

.. 說:一陣子這個東西可長可短 我現在還是在吃藥 有好一點了
可是有人今天說 "有必要吃藥嗎?" 傷到我了
他要追我朋友 結果忽略我的感受

54 說:沒吃藥的人不會懂吧~

.. 說:QQ 對阿....誰愛吃藥阿

54 說:對阿~~只會在旁邊吃飽化休

.. 說: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中 的頭像
    紅中

    紅中的部落格

    紅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