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湖北人


奶奶是四川人~


小時候我住在二空眷村





那裡的生活很單純



有很多很多的大樹和空地




奶奶總是會坐在別人家的門口乘涼




和曾經裹小腳的隔壁奶奶聊天






爺爺會走到榕樹下下棋




小時候


爸爸買了很多小孩都有玩過的裝電池的小琴給我





別的小孩第一首歌彈的不外乎是小星星或小蜜蜂










我第一首學會彈的歌




卻是爺爺教我的"蘇武牧羊"






"蘇武牧羊北海邊~一日復一日......"

爺爺會一邊敎我彈

一邊在我身旁唱著..





小時候



爺爺很高大

曾經是軍人的爺爺嗓門也非常大




只要吼一聲所有小孩都會立刻安靜~




只有老王堂弟不怕他XD





眷村生活真的很棒




不會有開很快的車




小孩不見了也不必太擔心

肯定是跑去誰家玩了

吃飯時間就會回來




空氣中總瀰漫著桂花香與茉莉香









在我當孩子王的時候




也曾經拿著掃把追著欺負我弟妹們的小男孩






某條眷村裡的小巷



因為有幾隻大狗





我們不敢進去




所以總是繪聲繪影的認為那條巷子有鬼



有時會有瘋子把小孩抓走





眷村真的很可愛:)




雖然現在很多眷村都被操他媽的民進黨政府執政時拆了


(操他媽的狗官還以為便宜賣給我們操他媽的國宅我們就會感激)




但回憶在我們眷村小孩的心中不會死






在眷村拆掉之前

爺爺已經走了


不過我想爺爺一定有在天上跟我們一起他奶奶個熊幹啥拆了眷村








然後繼續下他的棋


然後晚上因為我罵的髒話來巴我的頭







再去看看奶奶







爺爺

在天上一定很開心吧




我們大家都很好



如果笨兔的身體能更好一點



爸爸的工廠能夠再接訂單




那就更好了..

PS我以前真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中 的頭像
    紅中

    紅中的部落格

    紅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