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工作內容 包括幫倉庫的弟弟們訂便當



有一次等便當時 遇到一間茶飲的老闆


很有禮貌的遞名片給我

請我參考看看他家的茶



我收下名片的時候

他一直不斷的說謝謝你!謝謝你



有禮貌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


於是我隔天就定了他們家的茶



就是中華西路上的乙種茶



送茶來的當天


他一貫非常有禮貌的態度






大太陽底下

別間飲料都是小弟小妹在外送



只有這間老闆

永遠是工讀生接電話 做茶

他自己外送




誠懇的態度讓我覺得很欽佩


錢就是應該這樣賺的



即使每次只是1.200的小金額







又在前幾天


我等便當的時候

看到一兼外送的麵

賣像不錯




所以跟他們要了名片


看看地址 剛好在我們家附近

舊的沙卡里巴那裡


一間浙江口味的豬肉麵




今天剛好我和QQ都不想出門


於是拿起電話 問了外送金額




要湊到200才能送




我跟QQ決定完

打電話給店家

跟他報了地址




"喂~我們這裡平豐路..."


"平豐路在哪?是大潤發那邊ㄇ?"對方問


"對!大潤發的後面.."我說


"是育平路那邊ㄇ?"對方又問


"嗯嗯!!育平路後面一點~"我說



"那裡太遠我們不送啦!!沒辦法!!沒辦法送啦!!!"對方聽起來就是不知道平豐路在哪


"可是你們不是有宋工業區那邊嗎??"我被他弄得一頭霧水~我們比工業區近多啦



"我們離工業區比較近啦!!沒辦法啦!!你們那裡太遠了!!200沒辦法送啦!!!!"

"喔.."

然後他就掛了我的電話



嗯哼





可能他不知道我家在哪 但乙種茶也不知道我家在哪

可能他們生意真的很好 但生意是要看久遠的

可能他們覺得我們只是住家 但下次也許我就會跟工業區負責訂便當的人說不要訂他們家的




人生有無限可能

不要侷限自己

生意的態度也不是這樣


你永遠不知道哪個人會是你的客人

你也不會知道在最重要的時刻是誰會拉你一把





總之做生意


要有做生意的態度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中 的頭像
    紅中

    紅中的部落格

    紅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