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小的時候

我就非常討厭看到爸爸和媽媽抽菸
也非常討厭男友抽菸..

因為從小學校就有教
抽菸會得肺癌..
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好處..




我不懂為什麼我身邊的人我關心的人總要自己殘害自己的身體?




一路這樣走過來

我總可以為了"菸"跟男友吵架


希望能約束我愛的人


甚至每次為了菸吵架的時候

我總會希望自己能學會抽菸


能親自去理解戒菸為什麼這麼難?
煙癮為什麼這麼囂張?



雖然

我恨透了這東西!!








但是



慢慢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突然發現


真正的愛

是希望你愛的人快樂

而希望自己愛的人做他不想做的事

只是一種自私的心態罷了





有一天

兔很開心的跟我說

"爸爸戒煙了ㄝ...."

我很認真的看著她

"真的假的..怎麼會這樣?爸爸好可憐喔....~"~"


兔不懂

"你不開心ㄇ?"


我跟她說...

我當然不開心

爸爸現在的壓力這麼大

他又沒有什麼娛樂

為什麼要戒菸??

戒菸為的是什麼?

是希望活久一點?

怕我們擔心?

還是要繼續照顧令人擔心的我們??



但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命不是嗎?

自私ㄧ點的人遇到挫折選擇自殺

怕自己愛的人走掉

也不過是怕自己難過 無法承受

其實走了的人已經不痛不癢的了..不是嗎?

與其自私的害怕爸爸離開我們或我們沒人照顧了會難過

不如讓爸爸選擇他想要的生活..





如果自己愛的人願意為自己戒菸

真的很令人感動..因為他願意留下多一點生命來照顧你



但相對的

希望自己愛的人戒菸

也不過是害怕自己會孤單


有人反駁我..怎麼可以這樣說

她是為了他好..希望他建康啊..


但請記得

妳的他

不是小孩子了


他知道哪些壞的習慣可能會造成哪些不好的影響


但他選擇了比較開心也可能比較有生病風險的生活





就尊重他吧






懂嗎?












走吧.....去喝一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中 的頭像
    紅中

    紅中的部落格

    紅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