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有很多人


一天到晚抱怨

一天到晚怨天尤人



為什麼中樂透的不是我

為什麼身價破億的不是我

為什麼有美腿的不是我

為什麼唱個歌錢就玲玲鐺鐺入口袋的不是我






如果是這樣

怎麼會開心





我很不喜歡被碎碎唸


也不喜歡說什麼 比起非洲難民

比起沒錢讀書的小孩 自己已經太過幸福的大道理




我更討厭

開心也是過一天

難過也是過一天這種屁話





這誰不知道?



可是人正因為是人


所以一定有情緒



在那個情緒當下




硬是要叫人快樂

未免太強人所難




我只能要求自己


低潮的情緒

要用最短的時間恢復




因為人生


真的不是拿來不開心的




今天回家前


小杯剛好打來




輕描淡寫的跟我說




他家被查封了




小杯爸爸是個好人



因為相信人

差一點點坐牢

為了朋友

賠了近千萬






當然也從原本還不錯的生活

轉而負債累累

當然也破產了





而小杯爸爸一家




卻總是樂觀



天無絕人之路



至少




全家人都健康




小杯爸爸總是認為


一家人還能在一起

還能微笑


就是最大的財富





如果連小杯一家

都能樂觀度日




你到底憑什麼

怨天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中 的頭像
    紅中

    紅中的部落格

    紅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